Tuesday, November 10, 2009

我的人生观

俗语说“烦恼是自寻的”。。
我说“快乐也是自寻的”。。
快乐不会跑到你身边让你感受的。。。
您必须踏出第一步,去寻找属于你的快乐!!
要怎么找快乐呢?最简单不过了。。
让我们一起学习寻找快乐的方法吧。。。。

方法很简单,两个字---用心。。
可是用心很难!!
你可以试着去用心快乐看看。。。
我可以告诉你,是很难的,如果你能够做得到,那恭喜你,你是个快乐的人。。。

不过呢,要用心快乐其实也不是做不到,需要时间锻炼而已。。
这世界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的,练练吧。。。
那要怎么练呢?

更简单了。。打开你的心就好。。。我把它称为---开心。。。
要怎么开心呢?
。。除了还有别的动作能代替吗?
也许你会问,笑有用吗?
外表的欢笑,是假的,不实在,短暂的。。。
对,你说得没错!!
可是啊,一个人连那一点点的欺骗自己的微笑也没有的话,那请问那人何时才会开心呢?
一辈子的不开心,不微笑,你可以? 那我无话可说了。。

这动作其实很微妙的,它会传染也会转移,有时候更会呆在一个人生上很久很久。。
打个比如;
上班路上,你对着反方向走的人“做”个微笑,你会发觉大部分的人都会回你一个微笑。。
又或者;
课室里上课上到一半,你突然对着隔壁的朋友“做”个傻笑,他/她也许会骂你,可是在他/她心里肯定也会会心一笑。。。

可以有很多种,微笑傻笑狂笑奸笑开怀大笑,等等。。。
是哪种都无所谓,重要的是就对了。。
因为,是通往开心的捷径。。。
学懂了微笑开心就在不远处。。。

这世界有很多很多东西。。有很多很多不同的人,别人怎么想,怎么看,是很个人的事,我呢,在乎的是快乐。。


人生啊,没有快乐的话,你和机器有什么两样?

1 comment: